2014長春電子商務展覽會閉幕103家企業參展成交額近3.7億元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A04版
  參與、破殼、聯盟、發展!為期兩天,2014長春電子商務展覽會於昨日閉幕。本屆展會由吉林省商務廳、長春市商務局全程指導與大力支持,由新文化報社和長春市電商聯盟聯合主辦,長春華銳營銷策劃有限公司承辦。記者瞭解到,本次展會,意在全力打造本地電商產業的溝通、學習、交流、洽談的平臺,實現全產業鏈無縫對接。
  據組委會初步統計,本屆展會共有103家電商和微商企業參展,意向簽約成交額近3.7億元。觀展人數過萬,其中專業觀眾3000餘人;此外,作為活動期間的重要一環,公益性質的微商培訓班,有2348人到場聽課學習。
  人財兩旺
  一個展覽會幫了很多人
  近3.7億元!觀展人數過萬!2348人到場聽課!……數字精準地詮釋2014長春電子商務展覽會。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項目品類齊全、行業互動性強、專業化程度高。本屆展會共有103家電商和微商企業參展,通過平臺無縫對接和各自洽談,在兩天的時間里,意向簽約成交額近3.7億元。
  這其中,倉儲物流、電商服務、資源聚合類等行業受益最為明顯。
  與此同時,作為本次展會亮點之一,公益性質的微商培訓班,也得到了學員的認可。
  為滿足不同渠道創業者和從業者對於前沿行業的全新認知,培訓期間資深講師從如何深度理解互聯網思維、電子商務市場最新現狀切入,詳細傳授產品創新、體驗設計、電商運營、微商營銷技巧、團隊管理等方面的實操經驗和方法,學員收穫巨大。
  記者在課程結束後現場統計,授課期間,共有2348人到場聽課,學習後有955位學員確認創業意向,其中有415位學員,上線運營或啟動建店計劃。
  此外,人氣爆棚,也是本屆展會又一大亮點。展會期間,觀展人數過萬人,其中專業觀眾達3000餘人。
  部分展商留言
  電商夢從這裡騰飛
  淘寶特色中國吉林館:
  長春電子商務展覽會成為電商從業者堅實的後盾,讓一個個電商夢從這裡萌芽、騰飛。
  蘇寧雲商:
  預祝吉林省電商產業蒸蒸日上。
  雲天下SRP:
  通過本屆展會,長春市電商聯盟將大展宏圖。
  遼源東北襪業紡織工業園:
  祝賀展會取得巨大成功。
  長春新時代集團:
  通過本屆展會將振興東北電商經濟。
  吉林省才金科技開發有限公司:
  2014長春電商展覽會令本地電商大時代到來!
  彎道超車
  將我省打造成北方電商“基地”
  電子商務是網絡信息時代新型商業模式,正在帶來流通領域運營模式、消費模式、盈利模式、業務結構的重大變革,成為市場競爭的制高點。
  在此背景下,我省正在加快以電子商務重構傳統流通產業步伐,以促進經濟結構調整和增長方式轉變為主線,以市場需求和推廣為核心,著力營造有利於電子商務發展的良好環境,發揮企業的主體作用,重點推動優勢行業、支柱產業和產業集群的國內外電子商務應用,大力培育現代物流體系,積極推進面向廣大消費者的電子商務服務,探索一條既與國際接軌又充分體現吉林特色的電子商務發展新路。
  記者從吉林省商務廳獲悉,到2017年網絡零售交易額將達到300億元,電子商務交易總額達到1800億。
  對於本次電子商務展覽會帶來的商業聚合力和重大意義以及對我省未來電子商務產業發展的影響?
  長春市電商聯盟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雷守君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2014長春電子商務展覽會給行業予以推動,為現代服務業電子商務公共服務搭建了優質平臺,實現了行業的無縫對接。
  此外,專業公益培訓課程,為經營者和創業者註入互聯網思維,提升能力,豐富了實戰經驗。
  “我省雖然在電子商務起步稍晚,但是速度驚人,在政府大力支持下和引導下,正在全力推進,因我省資源優勢明顯,經營環境佳,產業鏈條完整,未來完全有‘彎道超車’的可能。”雷守君說,本次展會,引爆了本土電商的熱情,這樣的展會今後一定要多多舉辦,讓更多的本省電子商務企業受益,最終培育電子商務產業增長極,將我省打造成北方電商“基地”。
  平臺互動
  讓本地電商多點開花,抱團共贏
  成熟的平臺,它的背後,必將孕育無限的商情和機遇。目前,吉林省已經有一批電子商務企業逐漸壯大,一批處在創業階段的企業,也在路上前行,可以預見,作為戰略性新型產業,電子商務市場,大有前景,機遇觸手可及。但同時也要看到,機遇的另一面同樣是挑戰。
  單兵作戰,渠道偏窄,營銷技巧單一,行業融合銜接度不高,這些癥結,正左右著企業成長。
  有關企業如何找到自己的舞臺,跳出煩惱?
  “通過專業性平臺對接和展示就是一個好的、且非常實際的選擇,對於處在任何階段的企業而言,都有很大的幫助。”作為2014長春電子商務展覽會承辦方,長春華銳營銷策劃有限公司總經理、長春電商聯盟會長楊波告訴記者,隨著本地電商快速健康發展,未來展會規模和形式都將有所提升,屆時將為本土電商提供更優質的平臺,大家的創業夢、財富夢,在這裡都將實現。
  “明年我們在本地繼續搭建平臺的同時,還將與國內多地電商主流平臺,實現互動交流,通過這樣的方式,讓本地電商多點開花,抱團共贏,挖掘更大的市場,讓大家產業視野無限放大,進而促進我省網絡零售、農村電子商務、跨境電子商務快速增長。”他說。
  本報記者 欒喜良
  (原標題:103家企業參展成交額近3.7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uymjby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