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8日電 據俄新網8日報道,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與公益監督局局長安娜•波波娃會見聯合國秘書長特別代表、聯合國抗擊埃博拉疫情問題高級協調員戴維•納巴羅時表示,該局準備在保障人員安全的情況下向西非國家撥出額外援助。
  報道稱,納巴羅在會談中高度評價俄羅斯提供的幫助。此前為防治埃博拉疫情,俄羅斯提供了移動實驗室和專家。俄專家從8月開始在幾內亞工作。
  消息稱:“俄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與公益監督局準備審議向西非國家提供額外援助的可能性,在聯合國協調作用和保障人員安全的條件下通過派遣專家和實驗室來實現。”
  秘書長代表表示,希望俄羅斯能在抗擊埃博拉疫情方面扮演首要角色之一。
  西非國家爆發的埃博拉病毒疫情正在迅速傳播。按照世界衛生組織10月3日公佈的數據,埃博拉病毒導致3431人死亡,感染人數達到7470人。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幾內亞、尼日利亞、塞內加爾和剛果民主共和國均有確診感染的病例。此次疫情死亡率高達53%。目前全球還沒有能夠有效預防埃博拉病毒的疫苗。  (原標題:俄羅斯擬向西非提供額外援助 以抗擊埃博拉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uymjby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