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昆明5月14日電 (蔣卓成 陳鳳飛)第二屆南博會暨第22屆昆交會將於6月6日至10日在昆明舉辦。昆明市博覽事務局局長周燕14日在新聞發佈會上悉數了本屆南博會的四大亮點。
  室內展位突破3千 初步實現“展、會、銷”適度分離
  今年重新啟用了國際會展中心老館,室內展位總數達3188個,比去年增長了31.7%;室外展區面積則達到了7500平方米,比去年新增500平方米;參展國別(地區)總數達46個,國內參展的省區市也達到了24個。對展館進行了優化安排,首次設立了服務貿易館和主題國館,共有尼泊爾主題國展區、主題展區和境外商品展區等10個室內展區以及工程家居建材等2個室外展區,初步實現“展與會”、“展與銷”、“專業買家和普通觀眾”三個適度分離。
  此外,昆明展區也將圍繞“生物醫葯”主題,優選雲南白藥、龍潤等20餘家優秀生物醫葯企業,展示國家級生物產業基地及優秀生物醫葯產品來凸顯昆明產業優勢。
  向全球發出53份邀請 尼泊爾擔任主題國
  目前雲南省已向53個國家的政要代表團、友好城市及友好組織代表團發出邀請,尼泊爾正式來函確認擔任南博會主題國和南亞商務論壇輪值主席,並將派出高級別代表團出席南博會。同時已向30個省區市政府、港澳和13個國家部委發出邀請函,由相關領導帶隊親赴各省區市開展面邀工作。
  昆明市負責邀請該市17個國外友好城市,目前已有日本藤澤市、柬埔寨金邊市、尼泊爾博克拉市、泰國清邁市、孟加拉吉大港等5個城市明確表示參加,還有9個城市尚在確認中。屆時,受邀嘉賓將會出席開幕式或南博會會期里的一系列重要活動。
  昆明為城市“洗澡” 以良好人居環境迎接南博會
  今年以來,昆明市政府多部門在全市範圍內聯合開展了“城鄉清潔工程”,對城鄉環境衛生、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進行綜合整治。針對門前三包落實不力、占道經營屢治屢彈、工地管理不規範、渣土潑灑污染嚴重、城郊結合部髒亂差突出、車輛亂停亂放、不文明行為屢禁不止等“七大亂象”,通過層層落實轄區負責制、領導責任制和包保責任制,並形成常態巡查機制,“抓臟治亂解堵”初顯成效,以乾凈、整潔、靚麗、優美的城鄉人居環境迎接南博會。
  加強安保及綜合保障 緩解觀展市民停車出行難
  周燕表示,預計南博會期間日均人流量將達13萬人次,治安形勢複雜,交通也將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對此公安機關將採取強有力的措施,確保南博會的安全舉辦。綜合保障方面,在擬定了各項細化工作方案的同時,明確了後勤保障、接待服務、通信、水電氣、醫療衛生、食品安全等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新老場館還將實現WIFI網絡全覆蓋。對於市民比較關心的交通問題,主辦方將啟用巫家壩停機坪作為南博會期間的臨時停車區域,增加主城區至會場的公交運力,並增設巫家壩機場至展會場館的公交路線。  (原標題:第二屆南博會6月啟幕 尼泊爾任主題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uymjby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