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地上已經全被大雪覆蓋。)
  (汽車側面玻璃窗上都已全是冰雪。)
  紅網專題:湖南抗擊冰雪
  早前雪景PK:湖南多地迎來雨雪首秀 各地雪景大PK
  天氣預報:降雪轉戰湘中及偏南 註意道路交通安全
  相關鏈接:星城長沙迎馬年第三場雪(組圖)
  湖南多地降雪 氣象部門發佈藍色預警
  大雪降長沙
  紅網長沙2月18日訊(記者 李慧芳)2月18日上午,6個暴雪黃色預警、7個道路結冰黃色預警相繼從湖南省各市州發出。湖南湘中及偏南局地人們一清早起來,窗外大雪飛揚、白茫茫一片引來“有人歡喜有人愁”。
  大雪致多地道路結冰、電線覆冰
  
  2月18日清晨,推開窗一看,視野內的屋頂全白茫茫一片。來自湖南省氣象臺的消息顯示,湖南株洲、長沙、邵陽、婁底、湘潭降雪量均達6毫米以上。南嶽、懷化積雪更是分別達16釐米和8釐米。南嶽電線覆冰厚度39毫米。
  大到暴雪遍及了整個湘中及偏南局地,對交通出行和農牧業等都產生了影響。湖南省氣象臺預計,需在明天才逐漸雪停轉霧。
  大雪還導致全省多地的地面氣溫降至零度左右,出現降水及對交通有影響的道路結冰。株洲、衡陽、長沙、湘潭、懷化、益陽先後發佈了道路結冰黃色預警信號。
  湖南省氣象臺提醒,各地政府及相關部門需要按照職責做好防雪災和防凍害的應急工作;交通、鐵路、電力、通信等部門應當加強道路、鐵路、線路巡查維護,做好道路清掃和積雪融化工作,並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壓的臨時搭建物;市民儘量減少戶外活動,農戶最好將牲畜趕入棚圈喂養,避免受低溫雨雪天氣的影響。
  今晚永州郴州也有雪
  
  湖南省氣象臺預計,2月18日晚,湖南南部的永州、郴州北部也將有雪。全省氣溫較低,需從明天開始,省內天氣才好轉,氣溫逐漸回升。
  長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小雪轉陰天到多雲;北風3級;明天最高氣溫7℃,明天最低氣溫-2℃。
  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自治州、張家界、常德及懷化北部陰天到多雲,永州、郴州及衡陽、株洲南部陰天有中雨或雨夾雪,其他地區中雪轉陰天;北風3級;明天最高氣溫6-8℃,明天最低氣溫-3--1℃。
  19日晚到20日:多雲到晴天,大部分地區早晨有霧。
  21日:晴天間多雲,大部分地區早晨有霧。
  張家界、湘西等地受災
  
  新年以來,湖南已連降兩場大雪。低溫雨雪冰凍天氣導致湖南省張家界、湘西自治州等地受災。受災人群達8萬多人,直接經濟損失1552多萬元。
  目前,湖南省民政廳已就此次災害要求全省各地切實做好低溫雨雪冰凍災害的防範救助工作,抓緊落實棉被、棉衣、糧油食品等救災物資採購、儲備,及時將救災款物發放到受災困難群眾手中,特別是對因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影響的五保戶、低保戶、殘疾人等特殊困難群體,及時實施生活救助。
  在災害發生後,全省各級民政部門也已經向受災嚴重地區下撥棉被2000床、棉衣1500件,盡最大努力讓受災群眾溫暖過冬。
  ————————————————————————————————————————
  【各地雪景】
  靖州馬年第二場雪紛飛
  (原標題:湖南發佈13個道路結冰及暴雪預警 張家界湘西受冰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uymjby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