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2月9日訊 日前,2013海峽兩岸大學會計辯論邀請賽開幕式在江西財經大學蛟橋園舉行。江西財經大學副校長鄧輝致歡迎辭,臺灣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委員謝國松、臺灣大學教授陳國泰、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教授湯湘希、臺灣參賽選手代表游佳璇先後發言。
  中國財稅博物館館長李玉環、江西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聯絡處處長沈兵秋、臺灣會計研究雜誌社林平凱、臺灣辯壇名人黃執中以及來自海峽兩岸的16支高校代表隊300多名師生參加了開幕式。據悉,本屆海峽兩岸大學會計辯論邀請賽由江西財經大學主辦,臺灣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以及臺灣《會計研究》雜誌社協辦。
  本次比賽將採用最新賽制——奧瑞岡賽制(源於美國奧瑞岡州立大學,參照英美等國法庭中的辯論模式的一種“交互質詢”式的辯論制度)。在為期兩天的比賽中,上海財經大學、中央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臺灣大學、昆山科技大學等來自兩岸的16所大學代表隊將參加冠軍、亞軍、季軍的角逐。
  海峽兩岸大學會計辯論邀請賽自2002年舉辦以來,至今已經走過了12個年頭。該賽事旨在搭建海峽兩岸高校交流平臺,促進兩岸大學生的互動,提高學生語言表達能力和加強團結協作精神,激發廣大學子對學術和思想的熱愛與學習精神,從而不斷為會計領域註入源源不斷的新鮮血液。(中國臺灣網江西省台辦通訊員 塗漢兵)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2013海峽兩岸大學會計辯論邀請賽在江西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uymjby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