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立交橋擁堵(南海網記者高鵬攝)
龍昆北路擁堵(南海網記者高鵬攝)
  經過半年的籌備,由富力地產主辦的“2015富力海口馬拉松暨首屆商學院馬拉松賽”於1月11日在萬綠園南門鳴槍開跑,共吸引來自15個國家33個省超過7000名跑友。本賽事以“健康海島、快樂奔跑”為主題,是海口有史以來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的公路馬拉松賽。
  賽事吸引了3000多名島外跑友參賽。賽事設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迷你馬拉松及家庭樂跑四個參賽項目,參加全程馬拉松1700多人、半程馬拉松1500多人、迷你馬拉松2800多人及家庭樂跑900多人。最終,來自天津的陳山林率先衝過終點,歷時2小時25分20秒;女選手鄭文榮,來自貴州六盤水,則以2小時,55分24秒的好成績奪得女子組桂冠。
  為保障賽事成功舉辦,海口市政府各級領導組織相關部門召開6次協調會,就城市交通、安保、醫療、衛生等問題進行研究並制定方案。為保障賽事當天的交通順暢,賽事組委會在賽前六天即在《海南日報》、《海口晚報》《南國都市報》、海南有限電視、交通廣播等媒體平臺發佈交通管制公告和註意事項,並通過海報、政府網站、公共電子顯示屏、手機短信、微信、發放5500份宣傳單等交通管制的溫馨提示。賽事當天交警部門出動警力近1000人,富力地產發動900多名志願者清理垃圾。從早上6點30開始,沿比賽路段進行交通管制及疏導,隨著比賽空出賽道之後立刻清理賽道物料開放交通,每2.5公里設置垃圾回收站收納垃圾。
  為了展現海口椰風海韻的濱海城市風光,海口馬拉松選取了海口最具濱海特色的世紀大橋以及濱海大道作為賽道。根據海口交通現狀在賽道上預留了一個供醫療、救護、搶險等使用的應急車道,同時,交管部門在公交車的線路及港口的貨車、旅客分流方面都做了相應的安排。
  當天賽事從8點整開跑,歷時6小時順利安全結束,未發生一起意外事件。在其期間,雖然經過交警的分時分段的管制措施,海口市區部分路段仍然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交通擁堵現象。組委會也認識到這方面的不足和問題,表示將在下一次的活動中吸取其他城市的成功經驗,對賽道線路進行優化,對道路交通管理進行提升。並將進一步加大賽事宣傳、告示力度和馬拉松運動的公益宣傳,最大限度減少對市民出行造成的不便。
  這次的賽事得到了海口社會各界的關註和支持,賽事組委會希望更多的市民踴躍提供好的建議,促進海口馬拉松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海口馬拉松賽組委會
  2015年1月1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uymjby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