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世寧報道:23日晚,微信公眾賬號“新華社發佈”登出消息,復旦大學校長楊玉良將卸任,中山大學校長許寧生調任復旦大學校長。短短一句話,隨即在中山大學、復旦大學兩校引起強烈關註。
  對於這個消息,中山大學一位中層幹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非常突然,但也在情理之中。中山大學是部屬院校,校長由中組部直接任命,之前沒有風聲也是正常的”。
  今年適值中山大學90周年校慶,22日,中大代表團一行前往臺灣,與臺灣中山大學共同舉辦兩岸中山大學論壇。中大一位中層幹部表示,該活動原計劃由許寧生校長帶隊,但出發前,許校長突然表示臨時有其他工作安排,不能前往。
  2010年12月23日,中山大學原校長黃達人卸任,許寧生接任,至今任期不滿四年。有中大老師表示,許寧生特別重視本科教學,任內提出了“人心向學”的口號。這四年中,天河二號落戶中大,中法核工程學院招生,超級計算學院招生,中大與卡耐基梅隆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等海外名校展開深度合作等,一系列新舉措讓中山大學的工科實力迅速提高。
  林世寧  (原標題:中大校長許寧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uymjby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