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4日電 據新西蘭天維網報道,13日凌晨,新西蘭知名華商蔡林南與世長辭,享年66歲。新西蘭國會議員Phil Goff站在Mangere East的明鈴善壇前,聲音顫抖的說道,“我失去了非常好的一位朋友”。
  13日凌晨,在與病魔搏鬥多時之後,蔡林南與世長辭,享年66歲。新西蘭社會各界冒雨來向這位知名華商和慈善家道別。
  在儀式上,蔡林南的家人含淚追憶了他一路走來的艱辛。他的次女說,小時候父親從一家小雜貨店做起,每天起早摸黑工作,最終將小小的家業發展到今天的成就,“最開始的時候,他的英語並不好,但他一直沒有放棄改善家人的生活”。
  “訥於言,敏於行”,中國駐奧克蘭總領事牛清報這樣總結蔡林南的性格。他說自己在抵任之前已經聽說過這位知名華商和慈善家,之後的多次接觸,更對蔡林南白手起家、艱苦創業的經歷感嘆,“他為新西蘭華社的發展起到巨大貢獻,他的去世也是華社的重大損失”。
  由於身在美國,新西蘭前總理海倫克拉克只能撰寫悼詞,委托朋友到場祭奠。當年她與蔡林南在Mt Roskill的超市開業儀式上相識。克拉克在稱贊蔡林南取得商業成就的同時,更認為他推動了華社與主流社會的融合。
  “不平凡的一生,華社旗幟”,是國會議員楊健博士的發言。他希望在新西蘭的廣大華人同胞能更加發揚“百折不撓、艱苦創業”的精神,更好地做到自立以回饋社會,成為其他少數族裔學習的榜樣。  (原標題:新西蘭各界送別華商蔡林南 贊推動華社與主流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uymjby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