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市委常委班子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通報會現場
  紅網張家界站7月10日訊(分站記者 王潔)7月10日,湖南省張家界市委召開常委班子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通報會。省委督導組常務副組長賀堅、副組長劉為民、歐程遠及督導組其他成員到會指導,市委書記楊光榮作通報,市委副書記、市長許顯輝主持會議。
  會上,楊光榮對市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的情況進行了通報。6月21日至22日,市委常委會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為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市委按照中央、省委有關要求和部署,進行了周密安排和充分準備。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以“反對'四風'、服務群眾”為重點,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較好達到了統一思想、增進團結、“洗澡治病”、共同提高的目的。會議期間,市委常委堅持以整風精神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主要有三個方面的特點:一是發揮好班長的示範帶頭作用。楊光榮作為班長,始終秉持從嚴從實、更嚴更實的原則,以樹立標桿、向我看齊的態度,認真開展個人對照檢查,努力作出表率。二是深入開展自我批評。常委班子成員聯繫自己的工作崗位和成長經歷開展自我批評,不評功擺好、不遮掩問題、不迴避矛盾,對存在的“四風”問題列出了具體事例、具體表現。對查找出來的問題和原因分析,每位常委都提出了有針對性的整改思路、措施和辦法。三是坦誠開展相互批評。在常委個人對照檢查後,每一位常委本著對黨、對事業、對同志高度負責的態度,敞開心扉、坦誠相見,既毫不避諱地提出批評意見,又虛心接受其他常委的批評。在提批評意見時,大家堅持原則、實事求是、單刀直入、直面問題,不遮不掩、見筋見骨,觸及了被批評者的主要問題。很多批評意見一針見血、比較尖銳,確實讓人聽了臉紅心跳。
  楊光榮在通報中針對這次民主生活會征求到的意見建議和會上查擺出來的問題,明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楊光榮指出,要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牢固樹立“開端”意識、堅決剋服“闖關”思想,始終堅持從嚴標準,切實把解決問題擺在突出位置,持續深入地抓好整改、反對“四風”、改進作風,真正取得讓人民群眾看得見摸得著的實際效果,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善始善終。要突出抓好以下五個方面的整改:一是鞏固邊查邊改、立行立改成果,著力形成工作常態。抓好市委常委會立行立改10個問題的整改和3個載體交辦問題的整改,確保全面落實到位、見到實效。二是切實做到堅持求真務實、以民為本、艱苦奮鬥、廉潔從政、改善民生、強基固本“6個堅持”,著力解決“四風”突出問題。三是註重整體實效,深入推進專項整治。全市上下要堅持從具體問題抓起,實行台賬管理做到逐個問題“掛號”,逐項內容“銷號”,確保9月底取得階段性成果。四是著力整章建制,儘快建立完善相關制度。五是切實加強對整改工作的組織領導,堅決打好整改落實的攻堅戰。
  楊光榮強調,全市各級黨組織要把集中精力開好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作為當前的首要任務,抓緊做好各項準備工作,按照“五個不放過”的要求,逐項推進落實到位。要突出抓好專項整治和制度建設工作,在全面落實市級層面35項專項整治和38項制度建設任務的同時,結合自身實際抓好突出問題的專項整治,完善相關制度、機制,提升完善行之有效的活動載體,切實解決“四風”突出問題,努力形成工作常態和長效機制。要堅持教育實踐活動和經濟發展工作兩手抓、兩促進,把項目建設作為經濟工作的重中之重,真抓實幹,狠抓落實,切實推進工作、加快發展。他指出,專項整治、建章立制一定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各區縣和市直各單位“一把手”要切實增強責任意識、擔當意識,高度重視、認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研究解決辦法,嚴肅追究不作為者的責任。紀檢監察部門要進一步加強指導、檢查和監督,加大明查、暗訪和通報力度。各新聞媒體要加強跟蹤監督和暗訪力度。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黨代表要行使好監督、檢查職責。
  許顯輝在主持會議時指出,全市各地各單位要把握好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的時間節點,根據中央、省委活動的進度安排,適當調整民主生活會召開的時間進度;要精心做好專題民主生活會的會前準備工作,把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的各項準備工作做扎實、做到位;要嚴格遵守會議程序、科學安排會議時間、自我批評不怕亮醜、相互批評真刀真槍、主要領導帶頭示範,高質量地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要從繼續完善對照檢查材料、對專題民主生活進行綜合評價、做好民主生活會的總結工作等8個方面,抓好專題民主生活會的後續工作。
  範運田、蕭徵龍、朱國軍、嚴高明、楊流芳、杜芳祿、劉越高、餘懷民、劉紹建、羅智斌、程丹峰、劉群等市領導,市委委員、候補委員,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成員,法檢“兩長”和其他在職廳級幹部,擔任過正廳級領導和近5年退出四大家領導班子的老同志,各區縣委書記、區縣長,市紀委常委、市直工作部門、企事業單位,人民調解和民主黨派的主要工作人員,無黨派代表人士,中央、省委及駐張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張的全國、省兩級“兩代表一委員”等參加會議。  (原標題:張家界市委召開常委班子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通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uymjby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