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傍晚,哈藥集團三精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發佈公告稱“於5月18日接獲黑河市人民檢察院通報:公司董事長劉占濱於5月16日被立案偵查。5月18日早飯後,劉占濱稱感覺不適。同日上午,在遜克縣醫院檢查身體過程中,於三樓衛生間擺脫監護法警,從窗戶躍出,墜地身亡”。
  傳聞因涉嫌受賄被調查
  劉占濱亦擔任哈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該公司同日發表公告。公告中稱,“上述事件對公司生產經營無重大影響”。
  19日,網上傳聞稱,劉占濱因涉嫌受賄被檢察機關帶走協助調查,期間劉占濱以身體不適要求治療,在醫院伺機跳樓自殺,重傷,目前生死未卜。當日下午,記者多次撥打哈藥集團三精製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秘書林本松電話均未接通,隨後在回覆記者關於董事長劉占濱是否去世的短信問詢時,林本松短信稱“很快就有公告”。
  被查前一天曾主持股東大會
  據哈藥集團三精製藥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年度股東大會決議公告顯示,2014年5月15日上午,劉占濱主持了該次股東大會。
  據哈藥集團三精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屆董事會第二十七次會議決議公告,劉占濱為研究生學歷,享受研究員級待遇,曾任哈藥集團中藥二廠、中藥三廠、世一堂製藥廠廠長兼黨委書記,哈藥集團中藥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兼黨委書記。據新華社哈爾濱5月19日電
  三精“4億廣告費換600萬利潤”曾遭質疑
  2009年7月23日,哈藥集團發佈公告稱,劉占濱履新哈藥旗下上市公司三精製藥董事長。對於劉占濱當時的履新,外界普遍分析認為,劉占濱的到來是為應對三精製藥此前經營業績下滑,“肩負著改善三精業績頹勢的使命”。
  今年4月2日,三精製藥公佈了2013年度業績報告,數據顯示三精製藥業績出現劇跌。2013年,三精製藥實現營業收入31.77億元,同比降低21.91%;凈利潤646萬元,同比降低98.23%。同期上市公司廣告費支出了4.31億元,約為凈利的66倍。年報披露後,“4億廣告費換來利潤600萬”曾遭業界質疑。
  三精製藥過往的年報數據顯示其廣告費長期居高。2012年,三精製藥支出廣告費為5.06億元,同期實現利潤為3.63億;2011年,廣告費支出5.10億元,同期利潤3.98億;2010年,廣告費4.61億元,實現利潤3.33億;2009年,廣告費用4億,利潤2.78億。
  劉占濱上任之時,業界人士曾分析認為,為三精製藥帶來“新的營銷管理模式”將成為其上任後的改革重點之一。在此之前,三精製藥的營銷模式依賴廣告,公司廣告支出已成負擔,“劉占濱被寄予期待改變這種狀況”。  (原標題:三精製藥董事長被調查期間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uymjby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