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4月3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馬英九今天(4日)表示,推行募兵制從待遇、尊嚴和出路改善,志願役營連留營率從45.3%提高到65.9%,有信心打造“精、巧、強”的戰鬥部隊。
  馬英九上午前往桃園陸軍炮兵第21指揮部火箭營視導。火箭營為全志願役部隊,無論是官兵寢舍、生活環境,都有很大改善。馬英九也到官兵上網休閑室參觀,實際體驗上網,並和官兵共進午餐。
  馬英九說,過去兵役役期1年,不夠訓練一位合格精熟的戰鬥員,就算訓練到達精熟階段也很快就要退伍,使得基層不斷訓練,成效卻呈現波動,因此推動募兵是戰訓需求;實施募兵最主要達到提升台軍戰力、合理運用人力和降低社會成本三大目標。
  馬英九表示,台軍歷經精實、精進、精粹案,實際上的兵源比需求多,因此設計替代役消化多餘的役男,但制度到了必須調整的時候,考慮整體臺灣需要,將透過募兵制來達成。
  馬英九說,實施募兵後人變少,但每個人停留時間變長,必定可以達到精熟程度,加上自願進來動機強,能有較大的發揮空間;火箭營女性官兵比例很高,官兵勝任愉快,願意在此發展前途,這也是募兵製成功保證。
  馬英九說,他看到待遇提高、生活的環境變好、幹部管訓改善,台軍體能要求合格率提升,志願役營連留營率也從45.3%提高到65.9%,義務役轉服志願役人數逐月成長,感到相當欣慰。他表示,“非常有信心打造一支小而強、小而精、小而巧的戰鬥部隊”。
  責任編輯:許巧娜  (原標題:馬英九:有信心打造“精巧強”的戰鬥部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uymjby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