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4日電 據臺灣東森新聞網報道,有300多年曆史的臺灣高雄旗津天后宮,前兩天舉行繞境大典,結果有信徒扛著廟方出借有百年曆史的mSATA池府千歲神轎要進到廟內時,疑似是因為太過用力,竟然將神轎給重摔撞壞了,更惡劣的是,這些信徒知道闖禍了一哄而散,沒人要承認,讓廟方氣得調監視器找凶手。
  旗津天后宮的媽祖風光“走”過港隧道沒幾天,就發生神轎被抬轎者摔壞的事件系統家具,從廟方提供的錄像畫面,可看到十多名信徒剛接過廟方給的紀念牌,立刻抬著神轎用力上下擺動,雖然現場相當吵雜,但還是聽得到神轎撞擊地面的重大聲響。
  有百年曆史的帛琉神轎被信徒重重的摔在地上,連摔了十多次,讓旁邊的信徒看得好心痛,但這幾個抬轎的信徒好像越玩越過癮,越摔越大力,把轎子都摔壞了;更惡劣的是,十多名信徒把神轎摔壞之後一哄而散,廟方找不到人負責。
  整座神轎記憶體被摔壞嚴重毀壞,連坐在轎內的王爺也落難,被轎頂壓住,正準備接駕的天后宮主委陳冠銘看到如此慘狀,當場氣得都哭了出來,直指這些人是蓄意破壞,一定會依法求償。
  根據瞭解,這頂超過ssd固態硬碟比較百年曆史的池府千歲神轎,從日據時代就寄放在天后宮,有70多公斤重,只要有民間宗教團體會來進香,廟方就會借給他們,沒想到這次卻被信徒弄壞,讓廟方相當生氣,現在調閱監視器畫面,追究這些信徒要求賠償。  (原標題:百年神轎被撞碎 高雄旗津天后宮全力緝凶(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uymjby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