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1月13日訊(通訊員 申欣)2013年,湖南省株洲市地稅稽查系統立案查處涉稅案件221起,累計查補稅款1.9億元,全部足額入庫,入庫率達100%。這是株洲市地稅稽查系統強化案件執行取得的顯著成效。
  自2013年年初起,株洲地稅稽查積極推行執行工作事前審查制,執行人員對審理環節移送的稅收法律文書嚴格把關,確保涉稅違法事實清楚、證據確鑿、適用法律法規得當、文書填制規範;在相關執行文書下達前,執行人員及時與檢查部門和企業財務人員溝通,充分瞭解被執行人的基本信息、生產和財務運行情況,準確判斷被執行人的履行能力;對準備執行、強制執行、延期執行的案件,制定統一的執行計劃,按時登記、定期催辦,並完善責任追究制度,確保責任到人,責任到案;對屢催不繳的被查納稅人,聯合公安經偵對其催繳,並告知稅收保全措施、強制措施等內容,加大案件執行力度。
  同時,強化執行目標管理和查補稅款入庫率等指標考核,並結合廉政建設開展查後回訪活動,監督稽查執法過程;對重大案件及時以稽查建議的形式向徵管部門反饋,擴大稽查效果,充分發揮稅務稽查“以查促管”的職能作用。  (原標題:【株洲】地稅稽查2013年查補稅款入庫率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uymjby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