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實習記者杜欣蔚)南非駐華大使館主辦的曼德拉追機車借款悼會昨天在京舉行,曼德拉生前資助過的白人和黑人兒童向他的半身像敬獻花球。在京的上百名南非各界人士和中方代表參加了追悼會。
  在大廳的中央擺放著曼德拉的照片和純黑色的半身像,周圍是白色的蠟燭以及花圈。曼德拉在照片中微笑。與記者想象的不同,參加追悼會的不管是白人還是支票借款黑人都沒有淚水漣漣,整個過程氣氛嚴肅而不失輕鬆,哀而不傷。當主持人抖出某個包袱時,不少南非人都會心一笑。
  南非駐華大使蘭加說,曼德拉安靜地離開了我們,這讓我們很心痛。曼德拉生前一直主張著自由、公平和人權,他感動了全票貼世界的人。我們被他的生命所影響。南非發展共同體駐華代表卡倫說,我們不能忘記曼德拉的貢獻,他代表了自由和和平、給予了兒童們好的教育、主張了黑人和白人的平等。他是我們國家的父親,更是個偉大的領導者和老師。
  圖為12固態硬碟月12日,在華南非兒童參加在南非駐華使館舉辦的曼德拉追悼會
  攝影有巢氏房屋/本報記者賈婷  (原標題:在華南非人追悼曼德拉 氣氛哀而不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uymjby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